|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上海奥力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水处理设备,纯水设备,纯净水设备,反渗透设备,纯化水设备,超滤设备,矿泉水设备,电渗...

网站公告
上海奥力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水处理设备、纯净水设备、医用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纯水设备与超滤膜、膜壳、过滤器等水处理配件的设计生产制造及代理分销。 我司为东丽膜一级代理商,海德能,陶氏,世韩,汇通源泉国内外反渗透品牌膜分销商。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晶晶
  • 电话:86-021-3462465
  • 手机:13166113665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EDI超纯水设备
新闻中心
EDI超纯水设备
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次数:856        返回列表
 EDI超纯水设备概述: 

EDI(Elcctrodeionization)是一种将离子交换技术、离子交换膜技术和离子电迁移技术相结合的纯水制造技术。它巧妙的将电渗析和离子交换技术相结合,利用两端电极高压使水中带电离子移动,并配合离子交换树脂及选择性树脂膜以加速离子移动去除,从而达到水纯化的目的。在EDI除盐过程中,离子在电场作用下通过离子交换膜被清除。同时,水分子在电场作用下产生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这些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再生,以使离子交换树脂保持最佳状态。

EDI超纯水设备发展过程:
 历史上,早期的纯水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医药、化工、发电、造纸等行业,水质要求相对较低。在六、七十年代,纯水制备主要采用蒸馏和离子交换。前者能耗很高,后者需要化学药剂再生,既麻烦又不经济,而且由于强型树脂对一般有机分子去除效果很差,出水中TOC含量高。随着半导体工业的发展,对纯水质量要求不断提高,从而大大推动了纯水技术的发展。到八十年代,膜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微滤、超滤、电渗析和反渗透(RO)等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得到长足发展。RO-混床系统取代了传统的离子交换系统,解决了TOC问题,满足了诸如电子行业对纯水质量要求。但是,由于RO脱盐率有限,混床需要化学药剂再生的问题仍未解决,并且出于环保需要,减少化学再生药剂使用的呼声越来越大,因而以电化学为基础的EDI技术便得到了重视。

早在四十年前,EDI就作为一种不用化学药剂再生的水处理方法而用于实验室。EDI技术的长足发展是近十年,尤其是近几年来的事情。初期的EDI系统设计不完善,可靠性有问题,而且价格偏高,只适合于小流量用户。EDI与RO一样设计成标准模块,可大批量生产和大规模组合,水量也能满足工业用水量要求。

EDI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EDI模块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EDI模块中将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用格板隔开,形成浓水室和淡水室。又在单元组两端设置阴/阳电极。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 EDI设备一般以二级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阻率一般是40-2μ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 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设置,EDI超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

EDI超纯水制造历史进程:
第一阶段:预处理过滤器——>阳床——>阴床——>混合床
第二阶段:预处理过滤器——>反渗透——>混合床
目前阶段:预处理过滤器——>反渗透——>EDI(无需酸碱)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